台股盤後—被動元件強勢領漲 站上10900點收復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7) 日受惠美股創高與陸股強彈,在被動元件跌深反彈領漲下,電子股重回盤面焦點,雙雄台積電與大立光扮演穩盤角色,矽晶圓與 MOSFET 等漲價題材族群也同步攻高,台化、台塑化與台泥等傳產權值股則是多方表態上攻,激勵台股強勢收復月線、季線與半年線,成功站上 10900 點整數關卡,終場大漲 92.86 點、以 10902.21 點作收,惟量能仍未回溫,今日成交量為 1051.42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天上市類股漲幅最高的為電零與電纜指數、漲幅超過 3.2%,光電指數則以 2% 的漲幅緊追在後,除橡膠與造紙指數收黑外,其餘族群均收紅。

上櫃指數部分,表現最強勁的為半導體指數、上漲 2.96%,電零與電子指數則上漲超過 2.4%,除航運、遊戲、鋼鐵等族群收黑外,其餘指數均收紅。

蘋概三雄部分,股王大立光今日開高走高,為三雄中表現最強勢者,終場上漲 2.44%、以 4615 元作收,成功站回五日線之上;台積電股價也同樣開高走高,惟尾盤在千張賣單調節下,終場僅上漲 0.62%,以 245 元作收,但也成功收復昨日失守的月線;鴻海早盤開高後由紅翻黑,一路維持平盤下震盪,終場小跌 0.12%、以 81 元作收。

被動元件族群今日在華新科強勢領漲下,族群同步攀揚,除華新科盤中強攻漲停價 308.5 元外,包括信昌電、奇力新、蜜望實、華容、今展科、佳邦等多檔個股均亮燈作收,大毅與國巨也有超過 8% 的漲幅,日電貿、智寶、禾伸堂與立隆電等,漲幅也超過 6%,立敦與千如除息首日也表現亮眼,立敦成功填息、千如填息率已逾 7 成。

矽晶圓族群部分,合晶午盤攻高亮燈,終場以漲停價 47.2 元作收,嘉晶漲幅超過 6%,環球晶也大漲逾 5.7%,台勝科漲幅超過 5%。

法人指出,台股今日雖大漲攻高,量能也站回千億元大關,惟與過往水準相比,量能仍稍嫌不足,若量能無法有效放大,台股本周仍可能維持季線來回震盪走勢。

盤面題材表現部分,法人認為,華新科能否續強、站上 320 元關卡,關乎矽晶圓、被動元件等漲價題材族群的續攻力道,目前盤面看好 PCB 族群、基期相對不高的指紋辨識族群等,此外,針對法人全數站在買方的傳產族群,可逢低拉回找買點進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