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沂罵志願役「廢物」遭告 他直言:罪名不會成立

▲陳沂有法律知識背景。(圖/翻攝自臉書,2018.08.27)
▲陳沂有法律知識背景。(圖/翻攝自臉書,2018.08.2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陳沂對於時事敢怒敢言,頗有見解,她日前在臉書開直播,表示:「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軍人都是廢物。」此舉讓國防部頗有微詞,「已蒐集相關事證,依法提出告訴,以正視聽,還給軍人公道」。對此,林智群律師則認為陳沂的法律觀念正確:「只能說念過法律的人,確實是比一般人知道遊戲規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沂強調,她說「大部分」的志願役都是廢物,不代表百分之百的志願役,聽聞國防部將對她提告,陳沂則回應:「就,誹謗罪的客體必須是『自然人』,還必須是『可特定對象的自然人』。基本法律常識與行政機關國防部共勉之。」

▲網紅陳沂日前在臉書直播中批評「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引發許多國軍不滿。(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林智群律師表示:「如果我說三斤講的法律概念是對的,會不會很多人崩潰?」更說妨害名譽的確需要特定對象,如果是泛指一個團體,罪名不會成立。林智群也說,陳沂讀過法律,確實比一般人還懂得界限在哪裡,認為陳沂的大學學費沒白繳,最後更補充:「這個有沒有構成刑法140條侮辱公署罪?三斤其實沒有特定哪個機關,只說志願役,我認為不會成立~」

▲林智群律師認為陳沂被控告的罪名不會成立。(圖/翻攝自臉書,2018.08.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