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決賽打爆香港 大陸組合奪下羽球混雙金牌

▲鄭思維\\(左\\)、黃雅瓊\\(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鄭思維\\(左\\)、黃雅瓊\\(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羽球混雙決賽,排名世界第一的大陸組合黃雅瓊/鄭思維此役碰上世界第4的香港搭檔謝影雪/鄧俊文,最終前者在2局的大戰後以21:8、21:15獲勝,拿下本屆賽會的混雙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開打後,「雅思組合」用更好的速度和力量,一路壓制著香港對手,拉出一波9:4的攻勢;暫停過後他們仍繼續加強攻勢,以21:8強勢的拿下第1局。

次局香港組合作出調整,一路緊咬對手,不過雅思組合透過主攻對方女子選手的方式突破僵局,順利以21:15再下一城,以直落二摘下金牌。

大陸羽球隊此次亞運男女單表現不佳,男雙也止步4強,不過稍早靠著女雙的陳清晨/賈一凡搶下一金,如今混雙再開出紅盤,也讓他們以3金1銀2銅結束這一次的亞運羽球賽。

上一屆仁川亞運趙芸蕾/張楠拿下混雙金牌,此次黃雅瓊/鄭思維再度奪冠,也讓大陸組合連兩屆在這個項目奪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