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最後一戰因傷退賽 費雷爾遺憾告別大滿貫

▲David Fer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avid Fer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西班牙老將David Ferrer(費雷爾)今年即將退休,而此次的美網也是他的大滿貫告別秀,不過在首輪面對世界球王Rafael Nadal的比賽,他在次盤4-3領先時決定退賽,就此結束自己生涯最後一次的大滿貫征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rrer是男子網球中「老來俏」的代表,在2010年後他迎來自己的巔峰,一度高居世界第3。生涯拿下過27個冠軍,曾經在2013年法網打進過決賽,雖然從來不是最頂尖的選手,但是實力一直都保持在高檔,球迷也戲稱他為「穩定」。

Ferrer今年已經36歲了,由於老化和傷勢的困擾,他這幾年的成績並不好,加上幾名年輕球員的竄起,也讓他萌生不如歸去之意。

今天的比賽他在3-6先丟一盤的情況下,次局突然因為受傷而退賽,賽後他表示,「這是我生涯最後一個大滿貫比賽,很遺憾我沒能完成比賽。不管怎麼說還是要感謝你們,我會想你們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