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要蓋親子體驗博物館 侯友宜:還給我們原民博物館

▲侯友宜今日在立委羅明才、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劉哲彰的陪同下,走訪新店和平社區,現勘亟需都更的老舊建築。(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今日在立委羅明才、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劉哲彰的陪同下,走訪新店和平社區,現勘亟需都更的老舊建築。(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改變新北城市風貌,打造安居樂業好所在!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不只拋出「都更三箭」,今(28)日更在立委羅明才、新北市議員陳儀君、劉哲彰的陪同下,走訪新店和平社區,現勘亟需都更的老舊建築,並與當地居民進行座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和平社區是50、60年的老舊建築,儘管附近就是捷運機廠,但社區內300多戶的居住環境品質,沒跟著發展一起提升,尤其社區內巷弄狹窄,「消防車、救護車都有困難,長輩爬樓梯也辛苦!」新北三環三線正在逐漸實現,捷運十四張站完工後,將帶動周遭生活機能快速發展,和平社區有地利之便,如果跟著進行都更,可望同步提升生活品質。

侯友宜近來密集安排都更的現勘行程,也引發媒體的關注;侯友宜解釋,都更三箭是他最重要的政見之一,但每個地區的都更條件都不一樣,他要一區、一區的了解,跟市民互相溝通,有共識後,未來一就任就能馬上推動;和平社區都更一直卡關,主要是卡在居民沒有土地所有權,所以未來要如何解決是一大挑戰,但困難正是政府展現協調力、執行力的展現機會。

對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將腦筋動到閒置13年的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想要在此打造一座「親子體驗博物館」一事,侯友宜質疑,原本中央要在新北市蓋原民博物館,但民進黨上任後就把原民博物館送給高雄,「你現在在這個時候又說蓋什麼博物館,先把原民博物館還給我們再說吧,這不還來,再說之後要蓋什麼,都是『空嘴嚼舌』、多講的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