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台版餘額寶踩紅線 金管會要求街口支付說明

▲金管會表示,由於旺旺友聯產險辦理保險業務有七大缺失,因此,對其核處新台幣240萬元罰鍰及4項糾正。(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表示,由於旺旺友聯產險辦理保險業務有七大缺失,因此,對其核處新台幣240萬元罰鍰及4項糾正。(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街口支付宣布將於9月3日推出台灣版本的餘額寶「街口託付帳戶」,還強調保障年收益1.2%至1.8%,高於定存利率,享餘額隨時進出,且採複利每日計息、每日給息、每日利息自動滾入本金再賺利息。由於這已類似銀行吸收存款,引發金管會關注,今(28)日致電街口支付,要求到金管會說明,並提出詳細說內容做相關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街口支付發布訊息指稱,今年(2018)年初已連結多家銀行帳戶,包含台新、玉山、中國信託、富邦、郵局、王道、第一、永豐、兆豐、彰化、合庫、上海等12家銀行,推出「免手續費」跨行轉帳、儲值、提領等服務,而多家銀行也已串接測試,今年底前就能上路,民眾的帳戶覆蓋率將達到過90%,9月3日更將推出台灣版本餘額寶「街口託付帳戶」。

街口支付甚至宣稱這是台灣版本的餘額寶,並提及保證年收益、複利每日計息,還提出保證收益1.2至1.8%,高於定存。因為這已類似銀行吸收存款,引發金管會關切。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28日指出,經詢問過街口支付後,對方稱這活動完全是由街口自行處理、背後沒有連結任何基金公司,即非「台版餘額寶」。

不過,銀行局強調,依相關規定電子支付業者不能用津貼、贈與及其他方式吸收儲值款項,更能用利息或保證年收益方式作為行銷方式,只能做儲值及代收轉付,而儲值款項也與銀行存款不同,不能給利息,因此要求街口支付提出詳細行銷內容,檢視活動細節,以維持電子支付市場秩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