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光電現增案 董監事全數放棄認購 分析師負面解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光學元件廠先進光 (3362-TW) 辦理發行 1500 萬股現金增資案,今 (28) 日公司公告,全體董監事 100% 放棄認購,並洽特定人認購,先進光高層主管指出,此狀況主要為大股東對於家族持股的規劃,且早已備妥認購資金,本次現增案將如期完成。但分析師則對此做負面解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進光電今天公告,包括董事全超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總益投資有限公司,高弘吉,高維亞及監察人高瑜婷、金裕隆投資有限公司等全數放棄依持股比例認購的現增股,並洽特定人認購,全部放棄認購的張數高達約 2509 張。

雖然該公司高層主管指出,此一大股東全數放棄認購增增股的狀況,主要為大股東對於家族持股的分配及規劃。

然而,證券分析師張陳浩及黃漢成,對此做負面解讀,稱在原股東繳款末期,市場成交價格還低於現增價,這種狀況的出現,可能基於大股東對於短線股價的看淡,才會做出此決策。

分析師指出,讓現增價明顯高於市價,使大、小股東放棄認購,導致此一公開現增案,淪為洽特定人的的私募案。

黃漢成甚至認為,先進光電此次現增案,可能以破局收場。

本次先進光擬辦理發行 1500 萬股現金增資案敲定以每股 62.5 元溢價發行,將募集 9.37 億元資金,此為光學元件廠今年首件市場籌資案,該現增案於 8 月 9 日除權交易,包括原股東及員工在今天結束繳款。

先進光電擬辦理發行 1500 萬股現金增資案,擬擬募集 9 .37 億元資金,將用於償還銀行借款、充實營運資金及改善財務結構,這也是先進光去年由於大立光提起侵權判決賠償案後,首度重啟現增案;先進光此籌資案將由國票證主辦,去年 12 月因大立光 (3008-TW) 提起侵權判決賠償,被迫取消現增案,此次捲土重啟另一次市場籌資案。

先進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