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半導體大軍領隊指數噴發 留意蘋概股行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9) 日由台積電 (2330-TW) 帶領半導體族群向上攻堅,加權股價指數已站上所有均線,將進一步挑戰 11100 波段高點,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台股將進入震盪向上走高,而市場後續觀望蘋果新機發表,留意發表日往往是蘋概股的波段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市場觀望蘋果 iPhone 新機發表,黃漢成說,新機將在 9 月 12 日亮相,依往例回顧台股相關蘋概股走勢,往往蘋果新機發表日即是蘋概股波段高點,此後要看蘋果新機銷售及市場反應。

分析師張陳浩則指出,今年狀況可能有變化,今年美國蘋果股價過高,但台股相關族群仍在低檔,主要在之前市場焦點都在被動元件股,且投資人仍有去年 iPhone X 銷售失利的教訓,不敢貿然投資蘋概股,今年可能在蘋果新機發表後,將形成另一波大規模漲勢。

台股指數今日早盤以 11029.12 點開出,盤中最高為 11085.58 點,最低為 11029.11 點,估大盤成交值達 1400 億元以上,成交量能回溫,其中台積電股價大漲,盤中最高價達 258 元,創近 5 個月新高。

黃漢成說,台股今日盤面以世芯 (3661-TW) 及創意 (3443-TW) 等與 7 奈米製程相關個股最受矚目,被動元件受惠籌碼沈澱族群股價也強勢,另外低價 PCB 股等多頭回神,都是盤中重點。

GlobalFoundries 確認無限期暫緩發展 7 奈米及以下先進製程,台積電 7 奈米製程將持穩獨霸地位,外資最新出爐報告中也力挺台積電,歐系外資將台積電目標價由 268 元調高至 302 元,重申「買進」評等;美系外資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 270 元。

歐系外資強調,格芯退出 7 奈米,將使台積電在 2019 年末和 2020 年減少 7 奈米價格競爭壓力,2019 年與 2020 年將可看到更多來自 AMD 的 7 奈米訂單的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