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9月聯準會升息勢在必行 投資建議採多元布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時序即將邁入九月,根據觀察歷年 9 月股市表現,普遍漲多跌少,上漲機率達六成,若排除 2008 年金融海嘯極端值,平均漲幅仍有 0.79%,惟美國聯準會九月升息幾乎勢在必行,面對可能的市場震盪,法人建議,投資人可採取核心布局多元資產策略,穩健參與資產資本增值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股市近期重展笑顏,美國那斯達克指數改寫歷史新高,首度突破 8000 點大關,點燃美股這波史上最長的牛市行情,惟時序即將邁入九月,根據美國聯準會 (Fed) 八月會議記錄,Fed 九月升息幾乎箭在弦上,加上九月向來是美股一年內表現最弱勢的月份,搭配美股目前價格偏貴,指數又來到歷史高點區間,提醒投資人應留心美股潛在波動風險。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回顧過去十年 MSCI 世界指數九月份漲跌發現,全球股市漲多跌少,扣除金融海嘯極端值,仍有正報酬表現,不過不同年度間表現差異大,顯示九月全球股市強勢中仍有風險,建議投資人採多重資產策略,追求財富穩增長。

陳若梅強調,目前已非美國九月升不升息的問題,而是升息速度,過去經驗顯示,升息前夕各類資產常隨波動逐漸攀升而表現輪動,面對美國升息可能帶來的震盪環境,現階段投資佈局,應首重「控波動、求穩健和要抗跌」。

而多重資產策略因為廣納債券、股票、另類資產等標的,自 2008 年以來當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期間,多重資產策略績效都能同步上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