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航空改用「貨幣」標示台灣 網推爆:超有創意

▲美國聯合航空推出新政策,在未來願意提供最高1萬美元,賠償給要機位超賣下,願意下機的乘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合航空推出新政策,在未來願意提供最高1萬美元,賠償給要機位超賣下,願意下機的乘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要求全球多家航空公司,更改網站上的「台灣」名稱,否則將遭到大陸官方處罰,不少航空業者先後配合修改。但有眼尖網友發現,美國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近日修改系統,將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地點改用「貨幣」取代,讓不少網友直呼太有創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點進聯合航空網頁後,發現多數國家都是以「國家-語言」顯示,唯有「亞太區」的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是以「貨幣-語言」來呈現,分別為「人民幣( CNY )-簡體中文」、「港幣( HKD )-繁體中文」、「新臺幣( NTD )-繁體中文」,看起來格外顯眼。而在訂機票時,兩岸的航點仍只出現城市名稱,並無國名,其他國家則是城市與國名並列,如 Osaka , JP ( KIX - Kansai )。

聯航的奇招笑翻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超有創意」、「這招真的滿厲害的」、「這創意我給 100 分」、「美國人真的創意無限」、「中國人把全球逼出創意了」、「美式幽默」、「現在是航空公司創意比賽嗎」。

中國大陸今年 4 月要求全球多家航空更改網站上有關台灣的名稱,以符合「一中原則」,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夏威夷航空及聯合航空等 4 家美籍航空業者在 7 月 25 日修改期限前將「台灣」選項改用「台北」稱呼,但仍遭大陸民航局點名指「整改不完整」,要求業者再次修改,而美航等 3 家航空公司當時則表示還在修改當中。

▲聯合航空官網將中國大陸、香港及台灣改用「貨幣」區分。(圖/ 翻攝自聯合航空官網 , 2018.08.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