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進口鋼鋁課重稅後 台灣鋼鋁出口雙位數成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財政部關務署今 (29) 日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對部分進口鋼和鋁課徵 25% 和 10% 的重稅後,台灣受惠出口市場分散、中國大陸供給側改革及價格推升等有利因素下,統計 4 月至 7 月,有列入美國加徵關稅的鋼鋁產品出口值達 39.2 億美元,年增 14.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依據貿易擴張法 232 條款,自 3 月 23 日起針對部分鋼鐵、鋁產品分別加徵 25%、10% 從價關稅,其中,鋼品包含碳鋼熱軋、冷軋、鍍面產品及合金鋼、碳鋼長材、碳鋼鋼管、碳鋼半成品及不鏽鋼等,鋁品包含未經塑性加工鋁、鋁條、桿、板、片及扁條、鋁製管配件、鑄(鍛)件等。

根據關務署統計,以美國加徵關稅的鋼品來看,台灣出口市場遍及 150 餘國,前項加稅措施實施後,台灣該類貨品對全球出口量值仍呈成長,累計 4 至 7 月出口 420 萬公噸,年成長 7.1%,出口值為 39.2 億美元,年增 14.5%。

其中,對部分歐洲及東南亞國家增幅明顯,西班牙增 1 億美元;比利時增 0.8 億美元及越南增 0.7 億美元,抵銷對美出口減幅。

關務署表示,美國為台灣該類鋼品首要出口市場,惟今年以來出口減緩,4 至 7 月台灣輸美加稅鋼品 31.9 萬公噸,年減 32.0%,出口金額 4 億美元也減 24.1%;累計 1 至 7 月輸美出口值,占該類貨品全球比重降為 10.5%,退居第 2 大市場,僅次於中國大陸;而在美國進口市場的金額排名,台灣則退至 23 名,較去年下滑一個名次。

關務署表示,美國對全球部分進口鋼鋁加徵關稅,目前僅澳洲取得無條件豁免,韓國、巴西及阿根廷為自我設限範圍內豁免,台灣所受負面衝擊尚不明顯,加上在出口市場分散、中國大陸供給側改革及價格推升等有利因素下,台灣整體鋼鋁及其製品出口仍呈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