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蘋果新機拉貨 GIS Q3營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新 iPhone 外傳將在 9 月 12 日發表,市場猜測將推 3 款新手機,GIS-KY 業成 (6456-TW) 下半年營運吃補,法人看好 9 月營收可望大幅成長,估第 3 季營收將挑戰 300 億元,季增 30%,但較去年同期減少 30%,第 4 季將達今年出貨高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成今 (30) 日指出,去年首度切入蘋果 13 吋 Macbook 筆電,經過幾個月的學習曲線改善良率後,預估下半年將可進一步挹注營運;去年規畫月產能達 30 萬片,預計今年底增達 50-60 萬片,雖然目前產能利用率低,但未來有機會再爭取新款筆電訂單。

業成今營收表現不如去年,主因去年在平板的銷售上相當亮眼,但今年客戶在平板上的銷量不如預期,加上陸廠搶單,平板的營收表現較去年下滑。

蘋果新機將發表,外傳將有兩款 OLED 新機及 6.1 吋 LCD 新機,業成在 6 月已開始出貨 OLED 機款,至於 LCD 機款則預計 9 月出貨,法人看好將挹注 9 月的營收表現,單月營收重回百億元之上。

法人認為,業成 7、8 月的營收持平表現,9 月將可望大躍進,預估第 3 季營收季增 3 成,但是因為比較基期不同,將不會較去年同期成長;第 3 季產品應用部分,手機約占 25-35%,其中非蘋陣營約占 10%,平板占營收比重則約 55-65%,筆電出貨仍少。

業成參展 Touch Taiwan 展出多項最新觸控顯示整合模組、智能感測應用方案,包括各式車載應用、大尺寸曲面電子白板、3D 感測應用、金屬觸控、生醫感測系統,及可撓折、窄邊框、屏下指紋辨識等多項特殊應用技術。

業成指出,在大尺寸電子白板布局上,首次展出新開發的 43 吋曲面大尺寸觸控模組,目標鎖定遊戲市場,目前已提供樣品給客戶測試;原已量產的商用及教育電子白板產品,也持續取得主要客戶的新案。

業成表示,開始在智慧醫材領域布局,首度亮相穿戴式心輸出計,透過超聲波可以檢測心跳及心輸出計的變化,採穿戴裝置,不是侵入式的檢查,目前與醫院合作研發中,預計明年送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