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軟網奪中華隊第14金 教練:完美演出

▲鄭竹玲(左二)、余凱文(右二)勇奪亞運軟網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鄭竹玲(左二)、余凱文(右二)勇奪亞運軟網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軟網項目,我國三朝元老鄭竹玲今(30)日和余凱文在混雙金牌戰力退南韓選手以5:3拿下金牌,同時為中華隊第14金,賽後教練葉育銘表示,選手自我要求高,今天「完美演出」奪金相當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竹玲奪金後激動落淚。(圖/中華奧會提供)

今日雙方鏖戰8局,兩邊選手都有抽筋現象,葉育銘表示等到真的抽筋就來不及了,所以趕緊變換戰術,「第一局發現余凱文快抽筋,尤其是打高壓球,趕快換戰術,讓鄭竹玲接手,多打後排,余凱文專心網前作戰。」戰術也是摘金的重要關鍵。

余凱文認為今天能制勝的關鍵在「放開來打」,「中間一度有抽筋現象,但還好撐過來了。」自己也相當開心、感動,他也謝謝家人、國訓中心、團隊等貴人的幫助。

葉育銘透露從國小就開始看余凱文打球,如今能摘金非常感動,「平常兩個都很努力在練習,自我要求很高。為了要幫助他們練習,所有選手搭配成不同對戰組合對打。而兩人的戰術,像前後排移位都有演練過。」

▲鄭竹玲、余凱文接連力退日本、南韓組合奪金。(圖/中華奧會提供)

▲鄭竹玲、余凱文勇奪亞運軟網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亞運軟網加油團。(圖/中華奧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