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被獨派嗆改搭公務車 姚文智:搭公車當秀場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搭公車上班遇到獨派團體台灣國嗆聲,決定31日起改搭公務車上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30)日批評,是柯文哲自己把公車當成秀場,搭公車投入的維安成本更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30日出席「前瞻亞太區塊鍊首都Taiwan Taipei」政策議題座談會,媒體問到柯文哲不搭公車,改搭公務車問題,姚文智表示,市長維安當然要共同保護,但是如果為了搭公車,讓很多維安人員舟車勞頓,市長坐公車就應該重新討論。

姚文智質疑,柯文哲是把公車當成一個秀場呢?還是當作招人來陳情的平台?。媒體追問姚文智如果當選市長後會搭公車上班嗎?姚文智回應,他不需要這樣做,他以過去前總統馬英九不搭空軍一號,改搭高鐵為例,這樣面對的問題更多、維安投入的成本更高。

由於不滿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言論,獨派團體台灣國四處在公眾場合向柯文哲嗆聲,繼發起丟鞋運動後,近日又在公車站圍堵柯文哲。29日曾朝柯文哲丟鞋的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29日再度出招,與柯文哲搭乘同一班公車,還手持一本「柯文哲大哉問」,逼問柯文哲是誰下令在世大運期間沒收台灣國旗。

起初,柯文哲不願多作回應,將頭撇向窗外,但是陳峻涵不死心,仍不斷出言質疑、緊咬不放,柯文哲終於忍不住大罵:「世大運閉幕,場內是國安局管的,那些都是國安局處理的,干我屁事」。陳峻涵隨後也被警方帶走。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29日下午表示,為節省警力使用,避免造成其他乘客的困擾,市長將自31日起改搭乘公務車上班。針對柯文哲改搭公務車,台灣國方面表示,嗆柯文哲的活動並不會因而停止。

▲立委姚文智29日上午在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陪同下,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8.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