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放寬鋼鋁政策〉台鋼廠銷美將迎挑戰 豁免品項需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放寬南韓、巴西進口的鋼鐵以及阿根廷進口的鋼鋁製品配額,並允許企業就美國產量、品質不足的產品申請關稅豁免並不佔進口配額,對台灣鋼鐵廠來說,在未取得豁免下,銷美將產生壓力,相關豁免品項還需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產業人士指出,美國國內鋼鋁供應本來就不足,實施 232 條款後缺口更大,導致國內價格飆漲,進口產品就算加關稅,依舊有價格優勢,才會導致輸美鋼鐵量不減反增,也使美國下游企業成本大增。

因此,這次美國政府開放韓國、巴西、阿根廷,就美國產量、品質不足的產品,可申請產品豁免,這些除外產品不但不佔進口配額,也不須繳納關稅,目的就是舒緩美國國內業者的成本及需求。

不過,在美國豁免三國進口鋼鋁製品的情況之下,預期美國國內、進口價格將下滑,對未在豁免名單中的台灣等國家來說,銷美鋼鋁製品的數量與價格,都將承受壓力。

此外,國內鋼鐵龍頭中鋼 (2002-TW) 估計,歐盟對鋼品實施臨時防衛措施的配額預計 10 月額滿,屆時無法進入美國、歐洲市場的產品,都將轉往亞洲市場,預計將對鋼市造成影響。

不過,目前尚未得知美國商務部針對韓國、巴西、阿根廷三國放寬的配額額度以及豁免的產品項目,因此後續影響規模還得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