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發表在即 台股沒慶祝行情 拉尾盤後仍跌29點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與墨西哥達成新的自由貿易協定,將取代具有 24 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圖/翻攝自 YouTube)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與墨西哥達成新的自由貿易協定,將取代具有 24 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圖/翻攝自 YouTube)

記者吳嵩浩/台北報導

台股今(31)日開盤下挫,最深跌106點,「萬一關卡」一度失守,但下午一點後跌幅收斂,最後拉尾盤,以下跌29.81點、以11063.94點作收,跌幅0.27%,成交量1200.67億元。法人表示,盤中跌深是受到川普可能在下周再對中國大陸加徵2000億美元關稅消息影響,直到11月美國期中選舉前,貿易戰干擾因子恐都將存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蘋果發出新機發表會邀請函,確定在美國西岸時間9月12日(台灣時間為9月13日凌晨)舉辦新款iPhone發表會,預料將推出數款新iPhone、Apple Watch和升級版的iPad Pro平板電腦。但蘋概股並未因此受到激勵,大立光跌40點,掉到4705元;鴻海跌0.4點,收在80.5元。

▲蘋果新機即將在9月12日發表,圖為蘋果發出的邀請函。(圖/取自蘋果官方網頁)

▲蘋果發布 2018 新機將於 9 月 12 日發表,新機官方照也提前曝光。(圖/翻攝 9toMac)

至於昨天盤中股價創新高的台積電,今天股價收在256元,跌幅2.85%,法人表示,主要是受到台積電ADR下跌1.52%影響,由於台積電是台股權值股股王,經過前幾天的飆漲後今日回檔,也壓抑台股加權指數表現,而半導體類股整體也下跌2.05%。

不過,油電燃氣類股今天表現強勁;而憶聲因活化資產,處分土地總交易金額1.6億元,估計處分利益約1億元,對每股盈餘貢獻約0.36元,將在第三季認列,也讓憶聲盤中鎖漲停一路到底,最終收在8.17元,漲0.74元。

此外,受到MSCI公布最新一季度調整,雖然台股成分股在全球標準指數、全球小型指數都沒有新增和刪除,但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1.79%下調為11.71%;「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由13.50%下調13.39%;「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持平為1.35%,調整將在台股今日收盤後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