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信義房屋8月門市交易北溫南冷 台中交易衰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市房仲業信義房屋 (9940-TW) 統計全台都會區門市交易表現,8 月交易呈現平淡走勢,主要仍受氣候與民俗月影響,全台門市交易量年減 6.7%、月減 3.8%,若以區域來看,交易呈現北溫南冷局面,台中門市交易月減 33%、年減 23% 最慘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全台主要門市今年多數時間交易量多優於去年同期,今年房市買氣與交易狀況都比去年好,但 8 月出現月減且年減的狀況,顯見氣候等外在因素,對買氣仍造成影響,使 8 月房市交易速度放緩,不過預料在天氣穩定後,遞延買盤有機會在第 4 季回流。

依信義房屋統計,8 月雙北市表現狀況穩定,台北市交易量月增 7% 且年增 2%,不過台北市的市中心區域交易速度放緩,反而平價區如大同區與萬華區的交易增溫,拉低平均成交單價,新北市交易量則年增 1%,但月減 8%。

中南部受大雨與民俗月的影響,台中市交易量呈現月減且年減,幅度超過 2 成,台南市交易量月減近 2 成,但和去年同期相當,高雄市則是年減 3% 且月減 5%,交易狀況也受連日大雨影響。

曾敬德表示,今年整體而言買氣比去年好,也持續回流,雖然年底有選舉不確定因素,但地方首長選舉通常不會有太過激烈的房市政策,預料第 4 季的房市旺季買氣仍會持續回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