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被櫻花妹外線射爆 中華女籃輸日無緣銅牌

▲彭詩晴\\(左\\)(圖/中華奧會提供)
▲彭詩晴\\(左\\)(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女子籃賽銅牌戰,中華隊再度遭遇死對頭日本隊,結果中華隊上半場以33:26領先對手,第三節卻被日本隊三分攻勢拉開,加上日本隊林咲希單場5記三分球射爆中華隊,終場中華女籃就以63:76不敵日本,無緣拿下自2002年後的隊史第三面銅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過去三次奪銅,1990年北京亞運會,2002年釜山亞運,中華女籃曾奪銅,2006年杜哈亞運,錢薇娟也在準決賽擊敗日本,最後拿下隊史最佳的銀牌。

此役中華女籃首節前3分鐘都未進帳,一路被日本壓著打,不過「台灣AI」彭詩晴上籃得手後,黃品蓁、吳盈潔接連開張,不過中田珠未、梅澤Kadysha 強打籃下,包喜樂因傷未上的狀況下,中華女籃身材較為吃虧。

首節中華女籃以14:20落後,不過第二節中華女籃打出一波17:2的攻勢,包括黃凡珊中距離,黃英利、林育庭等三分外線得手,中華隊板凳奇兵陳晏宇三分球發威,上半場結束,中華女籃以33:26領先。

但是第三節日本隊火力全開,加上中華隊5次失誤,終究反攻無力,終場以13分差落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