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感動!中華男排無懼卡達長人陣 睽違20年再奪銅

▲中華隊陳建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08)
▲中華隊陳建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08)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中華男排銅牌戰對上卡達,面對卡達的長人陣,我國好手毫無懼色,多次成功攔網與精彩的攻勢,加上卡達失誤連連,最終以3:1,順利拿下久違20年的亞運銅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卡達就展現身高優勢,多次攔網成功,不過中華隊善用中後排攻勢,將比數緊緊咬住。幾度驚險的來回之後卡達觸網,中華隊逆轉。後段中華隊打出氣勢,數度演出漂亮防守,加上隊長陳建禎多次猛烈攻擊,最後靠著吳宗軒後排攻擊,以25:22結束第一局。

第二局中華隊保持節奏,多次成功反守為攻,加上卡達多次發球失誤,讓中華隊前段保持領先,儘管卡達一度逆轉,中華隊還是用靠著攻勢和攔網,又要回領先,最後以25:23拿下,率先聽牌。

可惜第三局中華隊狀況沒有前兩局好,此局一路落後,最後卡達25:17扳回一局。

第四局前段中華隊用一記漂亮的攔網、以及吳宗軒的殺球,帶起球隊士氣,不過在中華隊率先拿下10分之後,卡達也帶起一波攻勢,一度追到1分之差,不過隨後中華隊又打出一波9分領先,最後以25:16結束比賽。

中華隊終場以3:1擊敗卡達,拿下亞運銅牌,中華男排自1998年曼谷亞運對日本摘銅之後,已長達20年未奪牌,而這批中華隊經過數個月的集訓,終於在雅加達亞運寫下歷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