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出脫帛琉大飯店?吳敦義:就算有 也不違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自己最愛的國家,就是中華民國。(資料圖/NOWnew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自己最愛的國家,就是中華民國。(資料圖/NOWnews)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傳出擬將中投公司轉投資的帛琉大飯店(Palasia Hotel Palau)拋售,卻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駁回,民進黨立委質疑國民黨為籌措年底選舉經費,企圖變賣不當黨產找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日表示,帛琉大飯店本來就是國民黨的資產,在必要的時間出售,本來就合法、合情、合理,哪怕跟選舉有關,也不違法,更何況根本沒有討論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出席青年活水營閉幕式前受訪表示,帛琉大飯店本來就是國民黨的資產,是1996年起,由當時的李登輝總統指示當時的行管會主委劉泰英投資,1998年完成投資程序,1999年達成藉由投資帛琉飯店,跟帛琉建立邦交,也確實在1999年雙方建交。

吳敦義說,2015年,當時國民黨準備出售佔80%帛琉大飯店的股權,卻沒有成交。但如果是國民黨黨產,在適當、必要的時間出售,也是合法、合情、合理的事,怎麼牽連到跟選舉有關?哪怕是跟選舉有關,也不違法,更何況根本沒有討論到,也沒有成交。

吳敦義強調,帛琉大飯店當時動工興建的20億元,都是國民黨出的錢,有什麼違法不當嗎?只要合法出售,當然應該是被同意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