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災民肉包?不道歉就提告 嘉縣議員救災後發聲明

▲因為救災,嘉義縣議員黃嫈珺團隊遭抹黑,要道歉還清白。(圖/黃嫈珺議員服務處提供 , 2018.09.02)
▲因為救災,嘉義縣議員黃嫈珺團隊遭抹黑,要道歉還清白。(圖/黃嫈珺議員服務處提供 , 2018.09.02)

記者陳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在8月23日因為熱帶性低氣壓挾帶超大豪雨,造成縣內鄉鎮市嚴重淹水,引發「0823水災」,嚴重淹水地區朴子、東石、六腳選出的黃嫈珺議員,在水災發生後的第一時間,曾帶領團隊進入災區救助災民,卻遭政治人物抹黑,議員今(2)日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呼籲同黨的市民代表會主席黃基全道歉,否則將提出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嫈珺表示,朴子市代表會主席黃基全以個人帳號散播LINE圖檔,以 「不救災,卻開直播作秀,還吃救災戶的包子」並且合成黃嫈珺議員及夫婿翁仲德吃肉包的照片,企圖影響視聽,讓連續8天救災的志工團隊憤慨,要求黃基全出面澄清。

黃嫈珺指出,823從上周四持續豪雨,朴子成為水鄉澤國,竹村里與永和里的福山社區更是重災區,淹水速度讓許多鄉親措手不及,8月24日災區的民宅,一樓的家具,以及汽機車幾乎全都泡在水中,接獲鄉親的求救電話後,即通知團隊展開救援。

黃嫈珺說,肉包是自己花錢請朋友王靖芬一路從雲林縣元長鄉購買,數量不夠,又轉往嘉義市補貨,一共買到1000多顆肉包,也委請好友侯秋絨從嘉義市買了兩萬元的麵包,用塑膠袋分裝,隨即挺進災區,在野蛇與垃圾間,挨家挨戶拋送肉包、送麵包,讓災民鄉親解決初步的生計問題。

黃嫈珺服務團隊在水災發生後,全心投入救災,不料卻遭刻意抹黑,黃嫈珺呼籲黃基全,既然身為一名朴子市長的候選人,必須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倘無法澄清,又不向救災團隊道歉,將在明(3)日中午過後遞狀提告,捍衛團隊清白。

黃基全發表聲明,對所有救災人員致上最高敬意,救災的過程忙碌,心急如焚,造成細節上的疏忽,也造成團隊間的摩擦與不愉快,他概括承受,對黃嫈珺議員的困擾也表達歉意。他當務之急,就是找出淹水主因、協助災民善後與恢復家園,別再陷入口水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