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與廣達電腦攜手發展智慧醫療 打造無牆化醫院

▲成功大學與廣達電腦簽署「高齡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9.3)
▲成功大學與廣達電腦簽署「高齡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9.3)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成大醫學中心將興建全國第一座老人醫院,引導智慧科技,打造無牆化醫院。3日成大與廣達電腦簽署「高齡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運用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等科技,共同開發以病患為中心的醫療與照護服務,打造具指標性的智慧型老人醫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與廣達電腦簽約,展現的是迎接新世代挑戰的決心與對未來的許諾。成大要整合力量,發展台灣以及世界嶄新的老人智慧醫療任務;成大的使命不僅要提升醫療品質,還包括環境、能源、管理等層面的加強,以求服務廣大的高齡者。

蘇慧貞指出,除了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患者回到社區,還能因智慧科技的進步,持續得到良好照護。這個理念的實現,除了需要醫院、醫學院的投入外,其他學院也會共同投入,成大將驕傲地宣示,智慧老人醫院會是一所符合社會期待、也讓產業生生不息的醫院。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指出,簽約地點百年前是醫院,沒想到百年後,科技公司竟有機會參與醫療服務。未來世界的變化,AI有舉足輕重的影響,說AI革命一點也不為過。

林百里說,成大將智慧科技引入老人醫院,要做出立足台灣並擴及世界性的標竿醫院,廣達電腦一定要參與其中。將人工智慧以及資通訊技術相結合,有助於發展精準醫療,幫助醫師做更多的事,提高醫療品質,造福更多人群。

成大醫院副院長沈孟儒指出,智慧科技導入老人醫院,目的之一在協助醫療人員提高醫療照護品質,另一重點是打造無牆化醫院。無牆化醫院首要之務在結合社區藥師、社區醫師、公衛護士等,建構科技化社區健康照護網,銜接出院後續照護,讓以醫院為基礎的照護,延伸到社區。

▲簽約儀式後合影。(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9.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