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資金觀望不逃竄 新台幣連5升暗示台股反彈可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今 (3) 日一度大跌超過百點,終場以 10964.22 點作收,跌 99.72 點,不過,匯市與股市脫鉤,新台幣盤中由貶轉升,終場收在 30.712 元,升值 1.9 分,雖升幅不大,但已呈現連 5 升走勢,匯銀人士分析,匯市成交值相當低,除了因市場多抱持觀望態度,同時也可解讀成外資尚未有太大的避險壓力,有利後市台股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今日以 30.78 元、貶值 4.9 分開出後,不同於台股跌幅持續擴大,匯市反而見貶值逐漸收斂甚至轉為升值,最高一度來到 30.688 元,終場兌一美元以 30.712 元作收,升值 1.9 分,升幅 0.06%,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縮至 4.01 億美元,全日高低價差 9.2 分。

匯銀人士認為,美元指數尚未見大漲的態勢,顯然國際資金雖觀望美中貿易戰的後續,但不至於大幅回流美元避風港。

另一方面,匯銀人士提醒,後市須注意,由於市場美國總統川普接下來可能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人民幣走勢勢必牽動新台幣甚至整體主要亞幣。

截至目前,韓元今日升幅在主要亞幣中最多達 0.3%,人民幣、星元升值 0.1% 上下,新台幣、泰銖和日圓均呈現微幅升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