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災氾濫聖火環島 稅改使者向新竹城隍爺告狀

▲稅改使者祈求城隍爺為稅災戶主持公道,希望不再有闇黑稅災。(圖/稅改聯盟提供)
▲稅改使者祈求城隍爺為稅災戶主持公道,希望不再有闇黑稅災。(圖/稅改聯盟提供)

記者誾宣震/新竹報導

「Young Power!法稅改革點亮台灣」展開「稅改聖火環島行動。」帶著象徵正義光明的聖火,12位騎摩托車的年輕人,扮演稅改使者啟動環島;今(4)日車隊抵達新竹縣政府與城隍廟,稅改使者與稅災戶蕭小姐在新竹鄉親的見證下,向都城隍爺告狀,控訴國稅局不遵照法律,亂開烏龍稅單,讓台灣稅災氾濫,百姓痛苦不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稅聖火上午來到新竹縣政府,竹北巿竹義里里長徐明兆帶領鄉親熱烈歡迎,感佩法稅志工們的用心與堅持,呼籲實現公平正義就從稅改開始;下午繼續前往新竹市城隍廟,因為民間習俗中,凡人若有司法冤屈不得伸張,可向城隍爺告狀,被一張寄錯人寄錯地址的地價稅單,糾纏三十五年的稅災戶蕭小姐特別到場請求城隍爺為台灣遭受稅災的人申冤。

環島青年表示,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2017年全台高達936萬件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當中又有多少冤案?而且台灣經濟不佳、財政部竟然還可以年年超徵;稅官以國家缺錢為由協商強稅,若繳不出款項,就強制執行資產或限制出境,企業被迫出走。

稅改使者希望城隍爺為台灣百姓主持公道,讓政府機關能快快良心覺醒,人民能脫離稅災苦難,安居樂業過生活;市議員鍾淑英對志工的努力用心既感謝又有感動,也呼籲政府加速稅制改革,全民一起站出來;光華里長張慶榮代表接受聖火時表示:「台灣稅制很多弊病,一定要大刀闊斧的改革,人民要發出聲音,發揮團結的力量,讓台灣法稅改革更加合情、合理、合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