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宛如轟天雷!京都車站「屋頂粉碎」 燕子襲日釀7死

▲燕子颱風襲日,因不堪暴雨狂炸,京都車站天花板竟如「轟天雷」當場破碎。(圖/翻攝自推特)
▲燕子颱風襲日,因不堪暴雨狂炸,京都車站天花板竟如「轟天雷」當場破碎。(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 25 年來最強颱風「燕子」 4 日登陸,截至目前為止造成 7 人死亡、 177 人受傷,全國更多達 100 萬人接到撤離通知、上萬戶被迫停電。除了關西國際機場淹大水外,京都車站的天花板也因不堪雨水重量,如「轟天雷」般直接粉碎,場面怵目驚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 25 年來最強颱風「燕子」 4 日登陸。(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燕子橫掃日本,各地災情頻傳,有民眾拍下京都車站的狀況,只見先是有雨水不斷噴進一樓大廳內,接著天井上的透明屋頂疑似不堪暴雨狂炸,竟「轟!」的一聲直接破裂,掉落的碎片四散在大廳,嚇得在場民眾驚慌逃竄,造成 3 人受到輕傷,所幸並無大礙。

影片一出,網友紛紛驚呼「這次的颱風根本是怪獸級別」、「好可怕!看得我也跟著尖叫」、「推主沒事吧?」也有網友認為「京都車站的設計是否要再檢討呢?」

除了京都車站外,建設在人工島上的關西國際機場也災情慘重,不僅機場跑道、停機坪、空橋等設施慘遭海水倒灌滅頂,聯外橋樑也因被運油船撞上,結構受到破壞,整座機場慘成「孤島」,暫時還不知道何時能恢復正常運作, 5 日確定關閉。

關西國際機場
▲燕子颱風襲擊日本,關西國際機場跑道、停機坪、空橋等設施都慘遭滅頂。(圖/翻攝自自ゆる系速報・ぽん太くんTwitter)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