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炸!歐陽娜娜IG貼文誤用成語 網猛酸:再不好好讀書啊

▲女星歐陽娜娜赴美完成音樂學業。(圖/翻攝歐陽娜娜IG , 2018.09.05)
▲女星歐陽娜娜赴美完成音樂學業。(圖/翻攝歐陽娜娜IG , 2018.09.0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18 歲女星歐陽娜娜憑出眾外貌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 2013 年她決定休學衝刺演藝事業,卻招來外界不少批評,日前歐陽娜娜透露將赴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重拾學生身分,並於 1 日與小妹歐陽娣娣赴美,正式宣告暫卸藝人光環繼續完成她的音樂夢。歐陽娜娜日前在 IG 發感謝文卻用錯成語,遭網友狂酸猛虧,意外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陽娜娜復學前完成 9 場音樂會巡演。(圖/翻攝歐陽娜娜 IG  , 2018.09.05)

歐陽娜娜復學前利用 15 天時間完成 9 場「 18 跨界巡迴音樂會」,北京站最終場結束,她在 IG 感性  PO 文說道:「巡迴最後一場就這麼快就來到了, 18 歲的巡演,從北京開始,也在北京結束… 15 天 9 場音樂會, 15 個日日夜夜,南轅北轍,累,並快樂著…愛你們。」




▲歐陽娜娜誤用成語遭網友猛虧。(圖/翻攝Dcard , 2018.09.05)

網友看了偶像貼文,發現成語「南轅北轍」用詞怪怪的,遂截圖放上論壇「 Dcard 」表示,「一開始不以為意,但...越想越不對勁」,質疑歐陽娜娜誤解「南轅北轍」原意,還附上教育部國語辭典打臉,但仍婉轉地說:「沒有要攻擊任何人喔~請大家笑笑看過」。


▲網友附上「南轅北轍」釋義。(翻攝Dcard , 2018.09.05)

其他網友見到歐陽娜娜誤用成語,忍不住虧,「南轅北轍不是這樣用的啦娜比 」、「不是南轅北轍,是南征北討」、「再不好好讀書啊」、「尷尬癌爆發哈哈哈」、「南轅北轍來朝聖」,歐陽娜娜似乎也驚覺出糗,隨後已刪除內文中「南轅北轍」一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