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納達爾苦戰5盤 逆轉戰勝蒂姆闖4強

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網男單8強戰,世界球王Rafael Nadal對上奧地利新星Dominic Thiem陷入了苦戰,甚至還在首盤吞下「貝果」,最終在經過五盤大戰後,他才以0-6、6-4、7-5、6(4)-7、7-6(5)艱辛取勝,闖進到四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都是紅土場上的頂尖好手,Thiem今年在馬德里公開賽8強曾將Nadal給掃地出局,不過後者在法網復仇成功,拿下自己生涯的第17座大滿貫冠軍。

此役首局開打後,Thiem向現場球迷展示了他的進化,利用超快的球速在底線壓制Nadal,連續破掉西班牙球王的3個發球局,以6-0打出震撼般的開局,取得盤數1:0的領先。

不過Nadal畢竟是經過大風大浪的名將,在第2盤很快做出應對,增加上網的比例,也成功改變了Thiem的擊球感覺,以6-4扳回一城。

第3盤Thiem率先破發,但是Nadal於盤末時急起直追,先是破發扳平局數,之後又靠著對手自己的網前回球失誤取得盤末點,最終以7-5逆轉取得第3盤。

第4盤雙方各有一次破發,一番鏖戰後進入到了搶七,Thiem凌厲的雙手反拍讓他取得6:3的領先,最終也以7:4順利將盤數扳平。

決勝盤兩人互相保發,再次纏鬥到了搶七,而這一次Nadal穩住了陣腳,以7:5帶走最後的勝利,離衛冕又靠近了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