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國慶LOGO 丁守中:蔡政府去中 大量使用綠色

▲台北市長選舉呈現三強鼎立狀態,民調專家洪永泰點出兩大決勝關鍵,認為丁守中可贏過柯文哲。(資料圖/記者陳明安攝影)
▲台北市長選舉呈現三強鼎立狀態,民調專家洪永泰點出兩大決勝關鍵,認為丁守中可贏過柯文哲。(資料圖/記者陳明安攝影)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國慶主視覺LOGO昨日公布,以藍、綠、黃、紫紅4色的線條、方塊、圓形等圖樣,像「數位像素」般拼成雙十字樣,國慶設計統籌負責人楊森表示,主視覺字體藏巧思,「有向IBM致敬的意味」。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5)日表示,不知道為何這次設計要向IBM致敬,且大量使用綠色,明顯是蔡政府偷偷去中華民國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慶主視覺LOGO公布後,新穎的設計引起網友熱議,認為這像是「色盲檢查圖」和「QR Code」、「有種想拿手機出來掃描的衝動」,也有人認為沒有國旗、中華民國字樣,「不知道是在慶祝哪一國的國慶」、「雙十被打馬賽克了」,但也有人認為配色很酷,「不需要每一年都是紅色」。

對於這次的主視覺的設計理念,楊森指出,顏色鮮豔、明亮,組成方式有「數位像素」之感,同時「TAIWAN TOGETHER」的字體,有向IBM字體致敬意味;身兼國慶籌備會祕書長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主視覺中「點的匯合」象徵團結,完整版的LOGO將循例在國慶前由立法院長蘇嘉全說明。

針對這次國慶主視覺,丁守中表示,美,是很主觀的,所以任何作品本來就有支持與反對。但這次設計有幾點他搞不清楚的地方。首先,為什麼要跟IBM致敬?IBM跟中華民國國慶有什麼關係?

再來,主視覺裡不見中華民國、國旗,甚至連顏色都屏棄中華民國國旗紅、藍、白三元素,且紅色也是中華文化中辦喜事的顏色,反而大量使用綠色。這明顯的是蔡英文偷偷去中華民國化,「既然蔡英文這麼不尊重中華民國,那國慶慶典不用他辦,我們支持中華民國的民眾自己來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