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暗藏「危機」 黃暐瀚揭隱憂

▲年底九合一選舉加上可能成案的10個公投案,現傳出選務人力不足問題。( 圖 / NOWnews資料照 )
▲年底九合一選舉加上可能成案的10個公投案,現傳出選務人力不足問題。( 圖 / NOWnews資料照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受東亞青年運動會遭取消一事影響,台灣民間推動的「東京奧運正名台灣公投」連署已達 52 萬份,並已送交中選會。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臉書發文, 2022 年亞運將在大陸杭州舉辦,一旦我們改名後,大陸會讓我們順利出賽嗎?他強調,國際問題,講的是「實力」,從來都不是「規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 月底獨派團體發起「 2020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連署」,導致台中市「 2019 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被大陸強勢主導取消,獨派趁打壓之勢衝高連署人數,截至 9 月 1 日止,連署書衝過 28 萬份門檻,已經達到 52 萬 6688 份。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用「台灣隊」出席奧運,有什麼不好呢?我相信十個人有八人都不會覺得不妥,但如在「正名」的選項上附加一條「提出正名,有可能會影響運動員出賽資格」的話,大家還會這樣直接毫不猶豫地簽下去嗎?

黃暐瀚認為,國際問題,講的是「實力」,從來都不是「規矩」。他舉例說明,如同 2009-2016 我們可以出席世界衛生大會( WHA ), 2017 、 2018 收不到邀請函。

文末,黃暐瀚表示,如有任何人可以「保證」提出更名後,最壞也只是「回到」中華台北繼續出賽,不會被視為「破壞洛桑協議」,而被停權,或是取消資格,那我就支持提出更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