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凌晨6.7強震!房屋倒塌多人受困 新千歲機場停飛

北海道發生規模 6.7 地震,多處傳出房屋倒塌等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發生規模 6.7 地震,多處傳出房屋倒塌等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才剛遭受颱風「燕子」襲擊的日本北海道屋漏偏逢連夜雨,在周四( 6 日)凌晨 3 時 8 分(台灣時間 2 時 8 分)發生了規模 6.7 強震;震央位於距離北海道札幌東南面 112 公里處,震源深度約為 40 公里,屬於淺層地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海道深夜發生地震,多處傳出房屋倒塌。(圖/翻攝自路透社)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各地以安平町、千歲市的震度最強,其次為札幌北區、江別市、長沼町等地。

地震並未引發海嘯,不過許多地區已出現停電等情況;截至今天凌晨 4 時為止,共約有 295 萬戶停電。部分地區更傳出水管爆裂、房屋倒塌等災情,目前統計約有 7 棟房屋傾倒,至少 5 人慘遭土石流活埋。新千歲機場今天則宣布關閉停飛。


▲北海道深夜發生地震,許多民眾不敢回家睡覺。(圖/翻攝自路透社)

據了解,在主震發生之後, 4 級多的餘震仍不斷,許多民眾感到十分驚嚇,一夜未眠。距離札幌市約 90 分鐘車程的北海道西南部城市苫小牧市,傳出有一名 82 歲老翁在地震後出現心肺停止的狀態,不過是否為地震所引發,仍有待進一步查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