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欲闖入總統府 攻擊憲兵被衛哨制伏

林姓男子6日持刀欲闖入總統府攻擊憲兵,遭衛哨制伏。(圖/記者呂炯昌攝影)
林姓男子6日持刀欲闖入總統府攻擊憲兵,遭衛哨制伏。(圖/記者呂炯昌攝影)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再度傳出民眾持武器攻擊憲兵事件。今(6)日上午,一名林姓男子在總統府後門吵著說要見總統蔡英文,並持刀企圖闖入總統府,當場遭到憲兵立即制伏。男子立即被警方送進轄區警局偵訊,詳細動機待警方調查。媒體詢問為何要見蔡英文,是不是有什麼事要陳情?男子大喊說「我愛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憲兵指揮部表示,今日11:05時一名林姓民眾,持鐮刀欲強行闖入轄屬211營並欲攻擊衛哨兵,經幹部協同哨兵反制壓制,現場無人受傷,嫌犯已由員警帶往介壽派出所偵訊。

憲指部表示,事件發生後,幹部及衞哨兵立即反應及運用所學壓制嫌犯,有效防範危安事件肇生,憲指部將持續要求所屬衞哨兵反制應變作為及技能,維護營區安全。

中正第一分局表示,林姓嫌犯行經博愛路、貴陽街口,假借問路名義靠近憲兵211營區值勤中之吳姓憲兵,進而取出預藏之短刀欲攻擊該名憲兵,隨即遭到制伏,並由中正第一分局介壽派出所員警到場逮捕,全案依刑法妨礙公務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這名男子從派出所被移送地檢署時,媒體詢問他為何想見蔡英文,是不是有什麼事要陳情?男子突然大喊說「我愛她」。這是繼7月26日民眾持榔頭攻擊總統府維安憲兵之後,再度傳出憲兵遇襲事件。



憲兵奪刀反制操演。(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