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大躍進 上半年嗶出356億元 已超越去年全年

▲ 行動支付。(鉅亨網資料照)
▲ 行動支付。(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加速推動行動支付,還訂下 2025 年要達到 90% 普及率的目標,金管會今 (6) 日宣布今 (2018) 年上半年成績單,經統計,今年上半年行動支付交易達新台幣 356.1 億元,遠高於去年一整年的 171.1 億元,交易量 3318 萬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統計,我國行動支付交易金額,從 2016 年整年 23.6 億元,到 2017 年成長到 171.6 億元,今年前 6 月份更超越去年全年、達 356.1 億元,光今年上半年交易金額就比起去年底大幅成長 1 倍以上。

交易筆數部分,2017 年整年交易筆數共 2619 萬筆,今年才光上半年就已交易 3318 萬筆,半年的成長率約 26.7%。

國際 3 大 Pay(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 去年底累計刷卡金額達 101.9 億元,到今年 6 月底,三大 Pay 累計刷卡金額達 215.9 億元,比起去年底,今年上半年交易金額也倍增,可以看出,國際 3 大 Pay 占整體行動支付交易很大占比。

金管會表示,行動支付是未來數位經濟發展的趨勢,可帶動產業新商機,也可提升民眾生活便利性,國發會已成立跨部會推動機制,各部會將共同執行。

此外,行動支付為「電子化支付」重要一環,金管會成立「提升電子化支付比率推動工作小組」,整合相關部會、周邊單位及業者力量,完備基礎環境;已就信用卡、金融卡、電子票證及電子支付等支付工具完成多項法規修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