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青少年球王曾俊欣 距離第3座大滿貫金盃只差3勝

▲曾俊欣(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曾俊欣(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我國17歲小將曾俊欣榮膺美網青少年男單頭號種子,今(7)日在16強火力全開,最終以6:2、6:3擊敗會外賽晉級的波蘭Wojciech Marek挺進8強,距離第3座青少年大滿貫冠軍盃還差3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俊欣(左)和16強對手、身高近190公分的波蘭Wojciech Marek(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因大會高溫措施,將比賽延宕至紐約當地時間下午5點才開賽,不過曾俊欣未受影響,一開賽就率先破發連拿5局,次盤也維持好狀態, 最後在全場沒有面臨任何破發點的優勢下,花費1小時就以直落二獲勝。

曾俊欣8強對手將是來自會外賽、世青排名65的義大利左撇子Giulio Zeppieri將力拼四強門票。


▲身高近190公分的波蘭Wojciech Marek被曾俊欣打到申請傷停。(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曾俊欣在今年澳網獲得單打亞軍,法網和溫布頓均奪冠,本屆美國公開賽是這位夜市小球王青少年大滿貫的告別賽,他將尋求成為史上第四位在同一年內,全部打進四大滿貫青少年男單決賽之人,前三位分別是1983年瑞典艾柏格、1984年澳洲Mark Kratzmann、2012年加拿大Filip Peliwo。

曾俊欣企圖締造的紀錄還包括繼艾柏格、Mark Kratzmann、1988年委內瑞拉Nicolas Pereira、2004年法國Gaël Monfils之後,成為史上第五位在一年內,至少稱霸三座大滿貫青少年男子單打的選手。


▲曾俊欣(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此外,首度參賽的台、英混血女將葛藍喬安娜和日本搭檔内島萌夏原本要進行的女雙八強賽,因為受到傍晚突然而至的一陣大雨干擾,被迫延至隔日再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