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Z3 2019年首支援5G? 搭載高通晶片傳明年改版

▲傳 Sony 旗艦機 XZ3 將推出新版以支援 5G 。(翻攝/索尼)
▲傳 Sony 旗艦機 XZ3 將推出新版以支援 5G 。(翻攝/索尼)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日廠索尼(Sony)宣布,隨著 5G 的到來,直至 2020 年將全力發展其高端機種 Xperia XZ 系列,而最新旗艦機 Xperia XZ3 有望成為品牌首支支援 5G 技術的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鑑於 Xperia XZ3 中所採用的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通常與 Qualcomm X20 配合使用,當前此一型號並未支援 5G 技術,因此該品牌預計在日後推出旗艦機種 XZ3 的修改版本。目前尚未知索尼將如何實現其對 5G 技術的支援,然最有可能的情況是,其採用高通產製的新型處理器,如 X50 或 X24。這項計畫將在明年年初實現。

展望未來,Xperia 希望藉旗下的移動裝置產品與公司其他產品服務相結合,使這些產品和服務都能夠充分納入 5G,於新技術應用之虞增添產品附加價值。如此的策略將有助於提高各異消費者市場的 5G使用率。此外,索尼亦宣布歐洲將做為其智能手機業務未來的主要市場,將與當地營運商建立各種戰略合作關係,以深入當地傳統銷售渠道。

Sony 將藉由裝置產品搭配旗下內容服務,全力發展 5G 業務。(翻攝/索尼)

目前市場上唯一認證的 5G 手機為上個月才剛發布的 Moto Z3。然而,此款手機需待到 2019 年 1月 Moto 旗下 5G Moto Mod 配件發表後才可真正採行 5G 技術。若索尼的最新旗艦機將成為另一5G 兼容的產品,將對 Moto 當前獨佔的市場地位增添些許變數。同時,小米亦宣布加入 5G 戰局,近期小米總裁雷軍發布了一張小米 Mix 3 在 5G 網絡上運行的照片,暗示小米手機同樣正朝 5G 邁進。

在 Sony 2018 年期中發表期間,該公司的新任 CEO 詳盡介紹了 Xperia 系列的未來,表示儘管最近產品改進的速度還不夠快,仍將發展重點放在高端機種 Xperia XZ 系列產品線上,一掃外傳索尼將放棄智慧手機部門的傳言。而若 Xperia XZ3計劃確實採用 5G,或將有助於索尼提振近年趨於疲軟的智慧手機銷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