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兩天的謝長廷急滅火!親赴北海道協助國人

▲面對網友連日來的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罵他要罵得具體。(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面對網友連日來的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罵他要罵得具體。(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先受到中颱「燕子」強力侵襲,後又遭遇北海道強震,造成嚴重影響。不少台灣旅客無法返台滯留當地,台灣駐日處非但沒有主動關心,當台灣旅客致電尋求幫忙時,還被冷漠對待,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期又在臉書攪和於政治口水戰,讓外界震怒不已,謝長廷急滅火今( 7 )日下午搭機親赴北海道協助滯留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千歲機場 7 日恢復起降,我駐札幌代表處原本也受地震影響停電,後來大樓供電後,已在一樓設置緊急服務中心,提供飲水、簡易食品,還提供民眾手機充電。不過因現場只有 2 名外館人員,駐東京的人員也趕到現場支援。

外交部表示,據我駐札幌辦事處回報,札幌新千歲機場 7 日開放日本國內線航班(國際航班尚未開放)持有機位的旅客可進入機場搭機,部分國人則改搭國內航班至日本第三地轉乘返國班機。

我駐日本代表處兩位同仁於新千歲機場國內線復飛後即搭乘最早班機今日中午抵達駐札幌辦事處協助國人。而謝長廷與同仁於今日下午搭機親赴北海道協助滯留國人,慰勉駐處人員辛勞。

外交部說,札幌市部分地區已恢復供電,地鐵也已恢復通車,商店陸續營業,但長程鐵公路仍未全面運轉。國人求助事項類別繁多,尤以代訂旅館及機位居多,駐處同仁將秉持同理心及服務熱忱,盡力提供國人必要的服務與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