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韓職側投多 黃子鵬:有機會想前往取經

黃子鵬。(圖/中職聯盟提供)
黃子鵬。(圖/中職聯盟提供)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近年只要提起「側投」不少人就會聯想到南韓職棒,不僅出產的數量多、質量也高,其中的佼佼者包括去年對中華隊繳出好投的林起映,以及U18的火球終結者徐俊元。而這也讓國內幾位側投相當羨慕,黃子鵬直言:「如果有機會真想去韓國看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側投數量不多,作為近年的代表性人物,富邦中繼投手林晨樺就曾經感嘆,由於「同行」太少,因此要找到能交流的機會不多,遇到低潮也只能自己想辦法解決,

而桃猿新生代好手黃子鵬也認同這一個觀點,他表示自己從小到大都是自己一路摸索,雖然也會請教他人,但總感覺他們說的和自己感覺的相差較遠,因此只能當作參考。

「韓國的側投動作短又流暢,簡潔有力且連動性好,從頭到尾都有在累積能量。」黃子鵬認為南韓的棒球應該有一套體系在專門培養側投,因此他們的動作似乎都很相似且更有效率。

「可能他們的動作1到10個節拍都做得很好,但我可能就只有1到2個比較好而已。」黃子鵬如此說道。

而這也成為他想前往「取經」的動力,坦言如果有機會,會想去南韓看看他們怎麼投的。另外自己在國際賽也會去觀察自己欣賞的南韓側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