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登革熱疫情延燒 新增4例永和也淪陷

新北市新增4例登革熱病例,市府緊急針對病例住家及工作場域進行防治作為。(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新增4例登革熱病例,市府緊急針對病例住家及工作場域進行防治作為。(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延燒,除了新莊、土城外,永和也淪陷,出現首例病例,今(8)天全市共新增4例,累計31例。這4例分別於8月31日至9月4日間出現發燒、頭痛、關節痛等症狀,經登革熱快篩陽性通報後確診,目前都住院中,狀態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為新莊區海山里58歲男(案28)、中泰里42歲男(案30)、瓊林里74歲男(案31),以及永和區大同里30歲女(案29),其中第29例永和區大同里30歲女病毒型別為第一型,與新莊區群聚登革熱第二型不同,平常活動範圍為住家為主。

另外,衛生局調查,新莊區海山里58歲男與瓊林里74歲男的活動範圍涵蓋新莊區豐年菜園,登革熱病毒型別為第二型,而中泰里42歲男與4日出現第26例泰豐里36歲女為公司同事,研判於工作地的新莊區中和里感染,與目前台北、台中爆發的登革熱型別同屬第一型。

衛生局與環保局已緊急針對病例住家及工作場域進行防治作為,並已針對新莊區中和里及永和區大同里病例周邊民眾進行擴大疫調與採檢送驗,釐清可能的感染來源。

衛生表示,近期新莊區發生病例多與豐年高風險場域有關,市府除已針對病例活動範圍採取緊急防治作為外,為有效控制疫情,劃定以中正路、新泰路、環漢路、瓊林路、瓊泰路及中環路約40公頃範圍,9月10日將加強戶外孳生源清除及進行預防性噴消作業,針對陰暗潮濕處並輔以殘效噴灑強化效果;另外,9月9日、10日也動員針對先前土城區風險12里進行預防性噴消作業,新莊土城共同採取區塊防治,防堵疫情擴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