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喝乾淨水! 水、垃圾和食安跨域論壇登場

▲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參加水、垃圾和食安跨域論壇。(圖/楊文科陣營提供)
▲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參加水、垃圾和食安跨域論壇。(圖/楊文科陣營提供)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大新竹地區「我們要喝乾淨水行動聯盟」、「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等公民團體今(8)日在新竹縣議會舉辦乾淨水、垃圾、食安跨域論壇,邀請各界共同參與,也讓候選人親自面對民眾說明白講清楚,為新竹的未來以及下一代的健康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出席座談,並提出未來當選將邀請聯盟進入體制內,共同推動維護飲水安全、頭前溪污水排放總量管制、工業污水專管排放可行性評估、考量環保與經濟發展規劃適當工業區開發等四個優先方案。

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參加水、垃圾和食安跨域論壇。 ▲楊文科參加水、垃圾和食安跨域論壇,提出4個優先解決方案。(圖/楊文科陣營提供)

楊文科表示將勇於承擔,運用過去曾處理過中科用水與農業用水,以及工業污水排放問題的經驗,給鄉親飲用最安全的水,就像取水口往上游移,有人認為難度高,他隨即拋出相關長遠目標提早做準備的議題,強調只要縣民有需求,都是值得去思考、去推動的工作,他也會提出宏觀的水資源治理、河岸規劃政策,並清查流域內的工廠與解決垃圾堆置處理問題,

而民國黨候選人徐欣瑩則透過臉書表明在3月份已簽署「我們要喝乾淨水行動聯盟政策承諾書」,未來如果擔任縣長,一定會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以及公民團體一同解決問題,也邀請民眾檢視、監督,共同把關,建立公開透明的制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