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豪雨不斷傳災情 林右昌:災損補助比照颱風

基隆豪雨不斷,林右昌前往勘災並指示災損補助比照颱風,希望早日協助民眾完成災後復建。(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豪雨不斷,林右昌前往勘災並指示災損補助比照颱風,希望早日協助民眾完成災後復建。(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這兩天超大豪雨侵襲北台灣,基隆市也發生多起積淹水災情,今(9)天市長林右昌再度率領相關單位人員前往復興路、新西街及中山一路等地視察災情,並表示災損補助將比照颱風,且從寬認定,全力協助民眾災後重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表示,昨天晚間7點至8點,基隆市降雨量達93.5 mm,遠超過每小時50 mm的淹水警戒值,今天上午7點至8點的時雨量也達到75 mm,都已達到一級警戒的標準,因時雨量太大宣洩不及,導致積淹水災情。

林右昌說,去年0602豪雨過後,市府全面針對易淹水地區補助裝設防水閘門,包括復興路212巷一帶及大武崙地區的住戶,市府昨天就通知住戶及商家裝上防水閘門,只要依通知裝妥防水閘門的商家或住戶,都發揮了防洪效果,讓可能發生的災情降低。他也再次提醒,強降雨隨時可能發生,不要因為雨勢暫歇,就把防水閘門拆掉。

市府這兩天比照颱風來襲成立應變中心,林右昌一早除了赴災防中心聽取簡報後,隨即前往復興路、新西街及中山一路,了解積淹水的狀況,他指示這次水災的災損,比照「基隆市災害救助金核發辦法」,且對災損從寬認定,要求各區公所務必主動關懷受災戶,早日協助民眾完成災後復建。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天基隆地區仍屬超大豪雨警戒區,呼籲民眾仍應加強防災,並注意人身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