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籠罩下 風險貨幣澳幣本週是否可度過難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日新興市場沒有新的不利發展。阿根廷正試圖找出解決方案、土耳其可能最終決定加息。然而,澳州的經濟日曆上這週較繁忙,而且摻雜著複雜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州央行按預期將利率維持在 1.50% 不變,並沒有表明任何新的鴿派動作,與紐西蘭央行唱反調。7 月份令人失望的零售銷售保持平穩,及澳州的經常賬赤字 135 億。然而,企業營業利潤意外上升 2%,而第二季度 GDP 月增率 0.9% 和年增率 3.4%。

澳幣為一種風險貨幣,並未在全球貿易戰及新興市場危機下脫離困境。美國應將宣布對中國的 2000 億美元新關稅,是世界最大經濟體近期對第二大經濟體徵收的關稅戰。而接受公眾意見的截止日期已經過期。

如果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向澳州排名第一的貿易夥伴徵收這 2000 億美元關稅,勢必澳幣兌美元可能很擴大損失。

澳洲本週的重要事項為:

  • 週二 (11 日):NAB 商業信心指數。
  • 週三 (12 日):Westpac 消費者信心指數。
  • 週四 (13 日):通膨預期將於出爐。7 月份減少了 3900 個就業崗位,但市場預計 8 月份會出現反彈。失業率預期將從 5.3% 上升至 5.4%,但這是由於民眾的參與率增加。
在美元方面,非農就業報告顯示工資大幅增長,月增 0.4% 及年增 2.9%。就業增長回到正常水平的 201000 起。而 12 月份第 4 次加息的可能性也增加,提高了美元。

這週美元重要事項:

  • 週三 (12 日):PPI 生產者價格指數。
  • 週四 (13 日):消費物價指數 CPI。
  • 週五 (14 日):零售銷售報告。美國經濟以消費為中心,銷售的任何變化都會對整體經濟產生重大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