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菜市場改建官員答詢 姚文智:柯文哲帶壞市府官員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0日接受廣播電台訪問。(圖/Hit Fm《蔻蔻早餐》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0日接受廣播電台訪問。(圖/Hit Fm《蔻蔻早餐》提供)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0)日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承諾當選後不會像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樣翻臉不認人,他還說,台北市府官員都被柯文哲帶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他在民進黨跟了謝長廷許久,即便謝長廷深陷宋七力與陳進興事件,「當時很多人叫我良禽擇木而棲,我還是不離不棄」,他說,只要對市政好,不會與名嘴、酸民開戰,當選後不會翻臉無情、恩將仇報。

2014年姚文智曾幫柯文哲輔選,被問到柯文哲的「民進黨養虎為患說」,姚文智說,當時民進黨給政治素人柯文哲機會,坦白說就得吞下去。至於近日台北果菜市場改建案,姚文智說,這些官員自己也認識,像工務局長彭正聲,過去也在高雄市政府服務,但是在柯文哲的領導下,都被帶壞了,議會質詢時跟著市長一起說謊,做市長的應聲蟲。

被問到是否已獲得民進黨內新潮流派系的支持?姚文智說,他認為民進黨已經完全整合。對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否如傳聞所指是「新潮流的打手」,是否是柯文哲在轉移焦點?姚文智說,吳音寧不是新潮流的人,這件事已經確定是柯文哲沾染「政治醬缸」,遇到事情不好好面對,反而導向是不同派系競爭。

針對台北市8日下大雨,造成多處淹水,姚文智拿審計部報告,歸咎柯市府拖延下水道施工、歲修清淤沒有確實;主持人問民進黨議會黨團沒有監督嗎?姚文智說,「我想議會黨團是有監督,但是沒下雨就沒討論」。

主持人詢問是否會發生「棄丁保柯」效應,姚文智說,討厭民進黨都跑去丁守中陣營,藍營不會棄保,許多綠營支持者現在的確還是支持柯文哲,但是姚文智相信選前會轉向支持他,他認為選情現在是倒吃甘蔗,棄保是不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