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滯留恐成颱 北部、東半部地區發豪雨特報

▲ 熱帶性低氣壓今日上午 8 時位在台灣東南部海面,向西南西緩慢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 熱帶性低氣壓今日上午 8 時位在台灣東南部海面,向西南西緩慢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台灣東南方海面上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今( 10 )日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整天都會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蘭嶼因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恐出現 13 級強陣風,台東縣政府稍早宣布,今日下午蘭嶼鄉停班停課,目前往返綠島、蘭嶼的船班全停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熱帶性低氣壓今日上午 8 時位在台灣東南部海面,向西南西緩慢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最快今日就會增強為今年第 23 號颱風「百里嘉」。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蘭嶼清晨起風雨逐漸明顯,預測可能出現 13 級強陣風,台東縣政府稍早宣布,今日下午蘭嶼鄉停班停課。同時,因海象不佳,台東往返綠島、蘭嶼,及蘭嶼往返後壁湖船班全停駛,須稍晚視情況決定何時恢復航班。

豪雨特報 ▲ 受熱帶性低氣壓發展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整天都會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發布豪雨特報,今日花蓮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雷擊、強陣風、溪水暴漲及坍方、落石,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

此外,第 22 號颱風「山竹」已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距離台灣仍相當遙遠,氣象局預估未來持續朝西移動,並有增強為強烈颱風的可能,將會在 15 、 16 日最接近台灣,氣象局持續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