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高度重視慰安婦議題 譴責暴力、非文明行為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 記者陳弘志攝,2018.09.10 )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 記者陳弘志攝,2018.09.10 )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日本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日前疑似做狀踹慰安婦銅像,引發社會各界怒火,包括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協會、中華統一促進黨昨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11)日表示,政府爭取台籍慰安婦權益及尊嚴立場不變,呼籲日方正視此一問題,並呼籲各界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譴責挑釁暴力及非文明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藤井實彥6日到台南討論慰安婦議題,事後被人發現疑似做狀踹慰安婦銅像,引發爭議,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協會、謝龍介等人10日扛著慰安婦銅像北上,要求日台交流協會道歉與警方爆發短暫推擠;下午統促黨也到協會潑漆抗議,數名駐衛警與保全遭到波及,全案依妨害公務和公然侮辱罪嫌送辦。

李憲章表示,政府向來高度重視台籍慰安婦議題,也持續就此議題積極與日本政府交涉,我政府對爭取台籍慰安婦權益及尊嚴的立場不變,呼籲日本正視此一問題,並將持續與日方協商。

他指出,針對挑釁暴力及非文明的行為,外交部譴責,不論國人或外國人士皆然,也誠摯呼籲各界應透過和平理性的方式對話。任何暴力或挑釁行為無助慰安婦問題的正面發展與解決。

至於有關藤井實彥腳踢慰安婦銅像一事,李憲章說明,據了解,該名人士已經離台。目前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倘相關政黨或人士提出告訴,外交部將根據調查及裁判結果,會商相關單位依法處置,決不寬貸。

針對統促黨前往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潑漆、襲擊該大樓管理員成傷並送醫,李憲章說,我國為民主法治國家,尊重任何個人或團體表達意見的自由與權利,但呼籲各界應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使用暴力或非文明手段無助於解決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