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政策反轉 計畫生育司全撤銷 二胎概念股揚眉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人口政策反轉,就在昨 (10) 日下午,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文撤銷三個計畫生育司,並新增四個和全民健康相關的司局,代表未來中國生育政策將徹底放開,今 (11) 日中國二胎概念股再度大漲慶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健委最新公佈,三個計畫生育司 (計劃生育基層指導司、計劃生育家庭發展司、流動人口計劃生育服務管理司) 全部撤銷,同步新增老齡健康司、職業健康司、人口健康與家庭發展司、保健局四個司局,代表中國官方接下的目標要從計畫生育轉向全民健康,更代表計畫生育政策將徹底放開。

消息傳出後,今日二胎概念股紅通通,其中起步股份 (603557-CN) 一度漲停,創源文化 (300703-CN) 大漲近 9%,延江股份 (300658-CN) 漲幅一度逼近 4%,邦寶益智 (603398-CN)、愛嬰寶 (603214-CN)、戴維醫療 (300314-CN) 等同步上攻。

中國二胎概念股今大漲(圖自新浪財經)
中國二胎概念股今大漲 (圖自新浪財經)
市場分析認為,全面放開生育後,嬰童數量未必出現爆發式成長,但現代人對育兒的品質要求大為提高,只要新增人口數量不出現大幅衰減,人口紅利可望催生人民幣上兆規模的母嬰市場,看好母嬰消費行業將迎接高速發展期。

目前中國備受看好的二胎概念股,例如創源文化擁有兒童培訓教育服務與產品業務,去年特別加強創造力課程研發,更開設兩家直營培訓中心。

愛嬰寶則是中國最大母嬰產品業者,產品範圍包括嬰幼兒乳製品、紙製品、餵哺用品、玩具、汽車座椅等品項。去年營收為人民幣 18.08 億元,淨利人民幣 1.05 億元,今年第一季營收為人民幣 4.82 億元,年增 13.39%,淨利人民幣 1213 萬元,年增 18.92%。

嬰兒保育設備專業製造商戴維醫療在中國已經算龍頭廠商,主要產品包括嬰兒保溫箱、嬰兒輻射保暖台與生兒黃疸治療設備等三大類,更擁有自主知識產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