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最大誠意款待 金正恩為栗戰書舉辦專場演出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1日電)新華社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再度會見到訪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隨後還為中國代表團舉行大型專場文藝演出及歡迎招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栗戰書8日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代表身分,率領中國代表團抵達平壤訪問。9日上午出席北韓70週年國慶閱兵式,並正式會見金正恩,同時轉交習近平的親自署名信函。10日則是兩人第2次正式會見。

根據報導,金正恩10日向栗戰書說,此次訪問充分體現習近平和「中國黨、政府、人民對我本人和朝鮮黨、政府、人民的深厚情誼。我們把你們作為『最重要的貴賓,盡最大誠意款待』,希望讓你們感受到我們的特殊友好情誼」。

金正恩說,北韓也藉此「向兩黨兩國人民和世界展示,朝中友誼牢不可破、歷久彌堅」。

栗戰書則向金正恩說,金正恩兩度會見,並為中國代表團舉行專場文藝演出和歡迎招待會,都讓中方充分感受到「委員長同志和朝鮮黨、政府、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黨、政府、人民的真摯情誼」。

他表示,在習近平和金正恩親自推動下,「根深葉茂的中朝友誼煥發新的生機活力,邁進了新的歷史階段」。

報導指出,會見後,金正恩、李雪主夫婦與栗戰書及中國代表團,一同觀賞「中朝友誼萬古長青」專場文藝演出。結束後,栗戰書和中國代表團還出席北韓舉行的歡迎招待會。

在栗戰書一行人離開平壤時,北韓第二號人物、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崔龍海,以及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金與正等人,都前往機場送行。(編輯:林克倫)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