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開幕在即 台人赴美表達入聯心聲

▲宣達團與FAPA主任昆布勞、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代表彭光理合影。(圖/曾琮愷提供)
▲宣達團與FAPA主任昆布勞、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代表彭光理合影。(圖/曾琮愷提供)

記者林仕祥/連線報導

聯合國大會將於18日在紐約登場,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所組成的2018UN宣達團,日前出訪美國,呼籲讓台灣入聯,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主任昆布勞(Coen Blaauw)及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代表彭光理,也於華盛頓時間11日,向宣達團簡報「美國國會及政府對台政策」,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表示,FAPA在美國推動,台灣旅行法案等對台灣有利的重要法案,是推動台美關係最重要的團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表示,2018UN宣達團最重要的任務是向美國政府及國會議員說明台灣加入UN的決心,也寫信給聯合國祕書長及194個會員國代表,此行也將拜會美國務院說明台灣人民的聲音。

該信提及台灣應該入聯的4個理由,強調讓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有利兩岸對話、穩定、和平,台灣充分參與國際社會的權力,不應受到中國政治野心的限制,台灣入聯將使聯合國成為更具代表性的機構,也有助於穩定亞太地區,自台灣被聯合國排除在外40多年後,現在正是聯合國敞開大門,為台灣提供一個席位。

▲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與FAPA主任昆布勞合影。(圖/曾琮愷提供) ▲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與FAPA主任昆布勞合影。(圖/曾琮愷提供)

昆布勞表示,他在FAPA工作超過30年,台旅法推動至今已超過10年,是1976年通過台灣關係法後最重要的法案,其中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華府與美國衛生部長見面、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華府國會與眾議院議長萊恩見面,都是拜該法之賜,期待未來國會可以邀請總統蔡英文在美國國會演說,台旅法將成為未來台灣獨立最重要的基礎法案。

昆布勞說,FAPA現在要推動的是,將台北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台灣跟美國應該恢復正式的外交關係,這是FAPA未來努力推動的重點。

蔡明憲則感謝FAPA對台灣的支持,他說美國國會通過「共同決議案」,不分黨派支持台灣,「6項保證」訴諸書面文字。代表的是美國國會的態度,也是美台關係的基石。川普政府上台後,包括台旅法、國防授權法案都獲得不錯的成果,「所以我們一再堅持有一天會得到收穫的」。

蔡明憲指出,台灣旅行法案過去在歐巴馬政府被打回票,但2016年後川普上台,加上美國對於中國的威脅開始反擊,所以台旅法獲得跨黨派的支持,這也是FAPA過去一直努力的成果,現在我們更應該推動台美建交,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

宣達團此次抵達美國後,也拜訪共和黨眾議員布萊德·薛曼(Brad Sherman),蔡明憲感謝薛曼對台灣的支持,包括推動台旅法、台美軍購等,並邀請薛曼再度來台;薛曼則回應說,北京持續威脅台海安全問題,會持續督促川普政府提出應對方針,承諾將在國會中幫助台灣的國防需要,並強調一定會再度訪問台灣。

宣達團預計將於華府時間13日訪問智庫,14日早上接受紐約代表處處長的邀宴,並於下午舉行台灣入聯民眾大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