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姆斯壯登月「攏系假」?揭穿「登月先鋒」謊言

▲「阿波羅登月」被認為是美國最大的陰謀之一。(圖/車庫,2018.09.12)
▲「阿波羅登月」被認為是美國最大的陰謀之一。(圖/車庫,2018.09.12)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因成為踏上月球的第一人而舉世聞名,明年距離他邁出「人類的一大步」將屆滿50周年,阿姆斯壯的故事也數度被大眾娛樂文化採用,不過就在世人讚嘆登月這個盛舉之際,由加拿大與美國合拍的懸疑電影《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Operation Avalanche),似乎不太認同「登月先鋒」此一壯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直到今天,仍然有不少人認為阿姆斯壯登月是美國欺騙了全世界,利用好萊塢技術拍攝出的虛構影片,完全是一場被製造出來的虛假美夢。《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故事便是敘述1967年,有四位CIA探員以拍攝紀錄片的名義,欲揭穿NASA的阿波羅計畫,卻意外將自己一步步推向凶險的邊際。

▲「阿波羅登月」被認為是美國最大的陰謀之一。(圖/車庫,2018.09.12) ▲「阿波羅登月」被認為是美國最大的陰謀之一。(圖/車庫,2018.09.12)

「阿波羅登月」被認為是美國最大的陰謀之一,不少人相信阿姆斯壯根本沒有踏上月球,本片導演以偽紀錄片形式讓觀眾親臨這段爭議歷史,更將正在拍《2001太空漫遊》的庫柏力克也拉進陰謀論的說法裡,玩弄真實與虛構的界線,暗藏對冷戰時期的嘲諷。《我送阿姆斯壯上月球》便以此大做文章,將時間拉回50年前,要帶觀眾回到當時,親眼見證這整齣事件到底是真是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