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職能模組 企業取得國際訂單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2日電)政府積極推廣職能發展與應用,勞動部今天表示,像是有企業應用職能資源建置公司內部40項技術職的職能模組,實際發展出多面向人力資源發展工具,最後成功取得國際認證及訂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政府極力推動職能發展與應用,發展402項職能基準以及2109項職能單元,期藉由這些職能資源協助企業更快速地發展職能模組,應用職能於企業人才發展。

發展署說,像從事投影機零組件跨足到車用抬頭顯示器的光學技術運用公司揚明光學,應用的產品涵蓋光學應用多元類型產品與零組件,需要各種不同能力的員工,加上面對技術快速轉型的同時,為爭取國際訂單,揚明光學必須取得如IATF 16949車用國際認證。

發展署指出,因此揚明光學應用職能資源建置公司內部40項技術職的職能模組,更實際發展出多面向的人力資源發展工具,最後成功取得車用國際認證及國際訂單,提升公司的國際競爭力。

發展署說,除了揚明光學以外,像是遠傳電信、雲朗觀光等公司,也透過導入職能應用於教育訓練規劃與課程開發,讓公司績效有顯著的提升。(編輯:黃于)1070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