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變東廠?洪耀福:我們不能變成我們所厭惡的國民黨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促轉會傳出「東廠」事件,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13日表示,「這給我們一些經驗,我們現在執政後,要放下報復心態,我們不能變成『我們厭惡的國民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指出,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的言行當然不當,張講這些話,用台灣人的個性來說,就是「練肖話」,也就是國語的「打嘴泡」,沒有人交代張去做這些事,但不正確的人,在不正確的時候「練肖話」,講完後也沒有人去執行,民進黨也沒有拿這議題打侯友宜,「一堆人練肖話,造成這麼大傷害,這是台灣人的性格,民進黨的缺點」,這件事情,也讓促轉會的工作受到挫折。

但洪耀福也說,民進黨比較草根,不希望「黑白練肖話」,有人雖然講了一堆事情,但什麼也沒有去幹,反而國民黨是壞事做絕,好話說盡。

對於轉型正義,洪耀福說,侯友宜當然要接受檢驗,威權時代有很多人扮演過很多角色,轉型正義就是要把每個人的角色釐清,但這不是針對侯友宜,也可能要很多年才能一一釐清,任何人不會因為選舉而豁免,也不會因為選舉,就被人拿來攻擊。

洪耀福說,民進黨不少支持者曾想報復,認為國民黨過去這樣幹,我們也可以這樣幹,「這給我們一些經驗,我們現在執政後,要放下報復心態,我們不能變成我們厭惡的國民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