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選戰】中正萬華區 藍嗆:幹掉綠一席

▲北市議員中正萬華選區,國民黨這次喊出要擠下民進黨一席。圖為民進黨北市議員候選人吳沛憶(資料圖/林仕祥攝)
▲北市議員中正萬華選區,國民黨這次喊出要擠下民進黨一席。圖為民進黨北市議員候選人吳沛憶(資料圖/林仕祥攝)

林仕祥/專題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在上屆議員選舉時,藍綠勢均力敵,各拿下4席,但現任議員童仲彥2017年因為家暴事件退出民進黨,讓民進黨的席次秒少於藍,國民黨這次在該區的布局,力求要幹掉民進黨一席,希望能讓藍大於綠的勢力版圖在這區常態化,維持目前藍4、綠3、無1的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北市議員選舉,第五選區應選8席,目前計有19人登記,國民黨仍舊提名4席,全數都是現任議員拚連任,民進黨也提名4席,其中除了吳沛憶為新人外,其他的都是現任議員。不過這次無黨籍的參選人,幾乎是史上最多,其中徐立信更被視為是這次中正萬華區的黑馬。

在國民黨方面的評估,認為民進黨這次背負中央執政的包袱,選情對藍軍稍微有利,藍軍目前的選戰策略,主要還是拉抬丁守中的選情,穩固自己的基本盤,畢竟「覆巢之下無完卵」,母雞夠強大,小雞才能成長茁壯,他們不求個別候選人的選票極大化,而是希望讓席次極大化。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資料照片/NOWnews)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資料照片/NOWnews)

議員鍾小平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在中正萬華區的最高布局,就是提名的4席議員全上,無黨籍的徐立信也拿下一席,幹掉民進黨的一個席次。至於這一席要幹掉誰?鍾小平日前在記者會就明確指出,就是「首惡」周威佑,強調這是他參選的意義,可謂來勢洶洶。

至於民進黨方面,第五選區從初選開始就是競爭激烈的選區,當時吳沛憶和余天女兒余筱萍的大戰,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而上次柯文哲選市長時,就有許多民進黨支持者力挺到底,隨著白綠分手,柯文哲的外溢效應,也會分到民進黨的票源,衝擊對民進黨的支持,加上中央執政包袱,民進黨這次提名的4位候選人,可以說是人人自危。

這次藍綠兩黨候選人中,唯一的新人吳沛憶坦言,非常憂心柯文哲的外溢效應,讓民進黨丟失一個席次,為了在眾多老將中間搏出頭,吳沛憶提出了許多創新的政見,主打年輕牌,競選活動的訴求也較跟親子教育有關。她認為,現在整個社會的氛圍,政黨的傳統鐵票是越來越少,市民更看重個別候選人提出的政見,以及人格、人品是不是值得大家的信任。

▲ 藍綠中唯一的新人吳沛憶,一步一腳印走訪基層,希望爭取市民的支持。(圖/取自吳沛憶臉書) ▲ 藍綠中唯一的新人吳沛憶,一步一腳印走訪基層,希望爭取市民的支持。(圖/取自吳沛憶臉書)

吳沛憶說,「柯文哲效應就是告訴我們,這個社會已經很少是政黨的鐵票了,所以每個候選人必須靠自己,把自己的競選理念,更好的傳達給民眾,這才是重點」。此外,在現代的網路世代,許多事情都是瞬息萬變的,所以每一個候選人,在這次選戰中只能盡力去爭取市民的支持,到底誰能笑到最後,不到最後一刻,沒人能拍胸脯打包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